隔了三年安室又來台灣開演唱會了,以日本歌手來講安室真的很有心,每隔幾年就會來台灣見見歌迷,到目前為止這是她第五次來台開個唱了。

鑒於上ㄧ次時間抓的太剛好,進入小巨蛋、一坐下沒多久燈就暗下來要開唱了,有點太趕。

這次特地早上就出發去台北,自己安排了一兩個行程順便散散心。

台北的捷運多擴了好幾條線,以前要轉搭公車才能到的地方現在都有點可直接抵達了。

一個人背著背包在台北街頭走來走去,有種回到大學時期的感覺。那時剛上台北沒課時就會自己搭著捷運去一些在電視上常聽到但自己沒到過的地方,像西門町、東區、信義區、碧潭等等。

但那時的心境跟現在大大的不同,當時才十八九歲,還不會與寂寞做伴,縱使去到的地方多有趣多漂亮,總覺得少了人可分享,有點像孤魂野鬼沒有歸屬感。

現在比較懂得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去體驗周遭的人事物。有種使命感要去實踐,少了想依賴別人的感覺。

 

第一站是台北探索館,雖然在台北待過五年,但始終還是對它很陌生,想好好了解它一下。

那天市政府前剛好在辦腳踏車公路大賽,許多外國人士也有參加。

 DSC_0278  

許多外國人士也有參加。

DSC_0275  

天氣也超好的,走了一小段路就馬上出汗了。

一進去館裡還真沒幾隻小貓,稍微看一下就有女導覽過來問候需要帶領做介紹嗎?我也欣然答應,沒想到她派了一位大約國中的小女孩來幫我介紹。

小女孩剛開始還是有小孩子的怯生與靦腆,但沒多久馬上就進入狀況了,聲音語調、應對互動與本身專業知識都非常有架勢,大人都不見得做得比她好,是個很大器的小朋友。這是我在台北探索館裡印象最深刻的事。

台灣是塊新生地,像美國那樣不斷有各方外來族入駐,融入了多元文化,形成現今的台灣。

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台灣沒有像古老國家那樣的悠久文化與歸屬感,但對於新文化的衝擊與接受程度相對也大了許多,是個開放自由的地方。(原本想說國度)

台灣在國際上的定位還是處於曖昧階段,但世界一直在進步,相信台灣人會越來越對身為台灣人而驕傲。

結論:入館是不用錢的,裡面的介紹與軟硬體都做得相當不錯,真的可以花個一兩小時來好好逛一下。當天因為導覽介紹完就將近一小時了,預留的時間沒那麼多,不然很多東西都還想好好的看一下或拍照。

 

本來想去知名的永吉街30巷找吃的,但太多選擇反而猶豫不決,逛到一半就出來去剛剛有特別留意炸醬麵的小館,還ok!

接著就奔往袖珍博物館,大學時就想去,好像是那時覺得門票太貴就一直沒去。隔了十年我來了(抖~)

對裡面的東西沒甚麼概念,想像中會像小人國那樣吧!

進去後左右兩邊是各式各樣的中西方娃娃

 DSC_0284  

這尊長的有點像凱莉米洛

還有些古代娃娃長的有點不好看、甚至有點詭異感,我按不下快門。

DSC_0288  

放張較正常的

除了入口前的那些令人有點毛的娃娃外,這裡的重點是各式各樣主題的童話櫥窗與各國的建築風情文化櫥窗。

DSC_0295  

DSC_0307  

女孩子來看應該大部分都會喜歡,尤其是那些歐美風格的房間。做工實在精細漂亮。

DSC_0308  

喜歡這間

DSC_0336  

小孩子應該也都會喜歡這間

DSC_0378  

法國知名的凡爾賽宮裡的鏡廳,真的是金光閃閃。

DSC_0386  

白金漢宮

DSC_0333  

歌劇魅影

裡面東西並不算非常的多,但因為會去欣賞他的精製,我大概逛了一小時,還不錯。

因為有下一個行程,不然可能會逛更久。

ps:冷氣有點冷,記得帶外套去。

 

 重頭戲來了,一出小巨蛋捷運站看到滿滿的人潮就覺得莫名的開心。這些人都是為了看安室奈美惠而來的。突然有種歸屬感><

DSC_0408    

在外面徘徊了一下發現還有日本歌迷追到台灣來看,真的是鐵粉。

這次我依舊買了紫二D的位子,不會離舞台太遠、也不會離舞台太斜。

DSC_0410  

這次舞台比較小,相對的花道也比上次短了許多。所以跟安室揮手時,她可能比較無法注意到這一區。

提早進去發呆了十幾二十分鐘,看到人潮漸漸的湧進,真是覺得很感動,安室都出道那麼久了,還是有那麼多人願意掏錢來看她,真是很厲害。

DSC_0413  

燈光一暗下來、開場影片一播出大家紛紛都站起來歡呼,當然我也不例外,開始鬼叫,一方面也是我隔壁的男生也很熱情的關係,安室唱歌時他也都會跟著哼,安室熱舞時他也都嘖嘖稱奇。

後來發覺他應該是個老粉(跟我一樣><),因為連安室20歲時的老歌他也會哼,原以為他是陪隔壁的女友(或者老婆)來的,但看他的表現才發現是他女友陪他來的,結束時他女友還問他說:開心了八?

他只是呵呵呵的傻笑。一般安室迷都是女生居多,遇到這樣熱情的男粉絲坐在旁邊,我整場演唱會也跟著很投入跟熱情,安室走到花道眼光有掃到這邊我都瘋狂的歡呼跟揮手,這次玩得很開心。

 

回歸正題,開場影片一播出時,看到安室的身影漸漸的明顯,這時真的感動到想哭,從歌唱事業的高峰、低潮、再起,到現在的持穩,經歷了人生那麼多的風波,安室依舊一直努力的在經營她的歌唱事業。

一方面想到自己在這十幾年來工作、感情、人際上遇到的挫折,就覺得安室真的很堅強努力,縱使快40了還是一樣用心的在做她喜歡的事。

photonews-160218-LIVEGENIC_WEB_10  

官方釋出的照片,拍的真好,帥氣又美麗!

 安室近幾年演唱會明顯的沒跳那麼多舞了,但似乎也多了點力氣給唱歌。

我覺得這樣很好,以前安室總是把舞跳好、把歌唱滿。把舞步排得很忙,以至於唱歌方面總覺得只是在唱詞、情緒很快就收掉了。

也常常可看到彎腰唱的很吃力表情。我想這樣觀眾也看得很辛苦。

其實在全盛時期安室的舞也是很簡單重點式的跳,反而在低潮時期開始越跳越狂,歌唱變的好像是其次了。

而現在又回來了,可以感覺安室比較有餘力想去把歌詮釋好、與歌迷互動。

很喜歡這場演唱會,期待25周年。

 

 

arrow
arrow

    5 mont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