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到了一個窘境無法突破,心一橫決定要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遊,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想去做。以前看到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海報-享受吧!ㄧ個人旅行,我都會心裡噗ㄘㄧ聲,一個人多無聊阿!沒想到自己也走上這條路了。

並沒有很嚮往東京這個城市,只因考慮到自由行又是一個人,東京應該比較好上手。本來開始是鎖定現在很普及的廉價航空,但後來因票價、航班時間、乘坐品質、廉航的誤班機率以及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關係,想盡可能避掉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我選擇了國泰航空,當時他們正好在促銷-桃園東京來回7859元含稅+送利木津巴士券一張,午去午回,航班時間漂亮多了。算一算比廉航貴1800元左右。

我訂的時間算冷門,五月底六月初,沒有櫻花、沒有楓葉、沒有夏季祭典、沒有雪。唯一的優點應該是不用人擠人,時間卡在日本人的黃金周與台灣人的端午假期中間,ㄧ方面也想避開日本的梅雨季節。

機票與住宿方面多虧了943的部落格,提供非常多的即時資訊與經驗,住宿方面也是住她的推薦的民宿-姑姑no家,真的蠻便宜的,單人雅房ㄧ晚3000日幣,搭乘JR離上野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是非常古早的和式木屋,民宿主人與房客都很和善,環境是單純安靜的住宅區,有種回到大學時在外住宿的感覺。

 

從訂機票那一刻起到出發大概一個半月的時間,對我來說有點趕,連想去哪裡逛沒個底,只大概知道想去看富士山與東京鐵塔。

每天下班後就瘋狂的查資料、逛別人的部落格遊記,慢慢的挑出想去的景點。剛開始真的有點頭痛,以前才出國過ㄧ次、而且是跟團,所以連出境入境有的沒的細節都不是很有概念。

於是就按部就班從踏出門那一刻起開始做功課到回到家那一刻這樣的概念,最後我達成了。事後想想,真是如夢一場_對於一個平常除了上班很少出門的宅男而言。

在家常收看日本節目-日本我來了,看到很多外國客到日本自助旅遊的感覺非常棒,非常嚮往那種感覺。扣掉前後搭機時間與通勤,實際上大概玩了六天半。中間有幾天覺得非常值回票價,也有一兩天沒安排好行程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有碰到很好的人、也有碰到有點窘的處境。隻身在國外心就放寬、開朗點、態度誠懇點,臉上多掛點微笑,好的回憶還是多於壞的。

 

我想推薦幾個覺得不錯的景點-河口湖、新江之島水族館、淺草、濱松町世貿中心、太田紀念美術館。

河口湖是我最喜歡的景點,我是搭highway bus去的,建議ㄧ個禮拜以前就要確定好天氣與日期趕緊訂好車票。我大概一個禮拜前訂時第一班七點多的班次就都沒了,只好改訂九點多的,到達時已經11點了。

到達時我先去車站的對面吃不動茶屋,真的不錯,湯汁有野菜的甘甜,蠻合台灣人口味的。吃完後就去觀光案內所想買覽車與遊湖船的套票,不幸的空中纜車在維修當天停駛-旅途中的不完美。

按照原本計畫我到不動茶屋旁邊巷子裡的腳踏車店租ㄧ台腳踏車。一天的費用是1500日幣、五點前須歸還。車子很新、可變速、很好騎。因為我沒坐船與纜車、也沒買公車套票,只有租腳踏車的費用反而更省了點錢。

騎腳踏車遊湖的感覺非常好,湖邊都有規劃小徑給人與腳踏車用,不用擔心會與汽車爭道。雖然太陽曬到皮膚還是會熱,但風是涼的、風景是美麗的,想停就停、富士山看到飽、拍到飽。路上有洋人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也有人在湖邊釣魚,看到如此風景、心情都開了。回程我是坐六點10分的車,也是因為訂不到票的關係。建議可以早去早回,五點我還完車在車站逛了ㄧ下就開始放空等車了,因為騎了一個下午的腳踏車也有點累了,不太想去附近走走><,不過這天的行程簡單、充實、愜意。

 

新江之島水族館是因為要去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朝聖而排進去行程的,也想去一睹水母的夢幻。這間水族館雖規模不大,但極具特色。ㄧ進去第一特色就是相模之海展區,看到成群的沙丁魚在眼前遊過,真的想學日本人說su go i-

第二特色是慵懶美麗的水母、第三是海豚秀。特別要講ㄧ下海豚秀,場地規模雖比花蓮遠雄的小很多,但日本人的專業真的值得鼓掌,整個氣氛的帶動演出就好像一齣戲,最後尾聲的音樂整個氛圍很療癒,有感動的感覺。

這個水族館的門票是2100日幣,本來查到的資料是憑鎌倉、江之島套票就可以有優惠打折,但售票小姐似乎不知情,我還是以原價購買。建議有任何優惠可是先從網路上列印下來或在觀光案內所取得優惠DM直接給工作人員看。因為我去濱松町世貿中心就是利用這個方法。

PS:我拿著DM在售票窗口排隊要買鎌倉、江之島套票時,ㄧ位好像站長的先生跑過來對我說了一串日文,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他才指著我手上的DM, 我突然意會過來用英文對他說我要買票,跟我確定是要買今天用時,馬上就帶我去自動售票機買票。這個小插曲還讓我蠻窩心的,日本人真是VERY KIND. 讓我想像不到他們祖先竟會做出南京大屠殺這類的事情來。(誤)

 

而在世貿中心買票時我搞了一個小烏龍,我回台灣才發現。我事先在官網上列印割引券,是可以大人:620円⇒500円。當我SHOW給工作人員看時我才注意到價錢變成 620円→360円,我想這就是工作人員再三要求看我的證件原因。因為我印到的是殘障人士專用的優待券,雖然當時我也覺得怪怪的,因為看不懂日文、日本人可能基於禮貌沒有刁難我,還是以360円讓我入場。在這邊要跟工作人員說聲 GO MEN! 真是讓我值回票價了== 話說回來這裡看東京鐵塔的夜景的很美,尤其黃昏入黑夜,這段天空與都市的顏色變化更是讓人想ㄧ直按快門。

 

著名的景點-雷門、仲間世與淺草寺。上次去大阪京都逛寺廟逛到飽,這次起初也不想排進去,因為有在附近排了一個行程就乾脆也一起排了進來。不得不說著名的景點還是有他的迷人之處。從淺草站一走出來遠望就可以看到晴空塔,各國人種齊聚一堂,穿著和服的人、濃濃的日本風情,我馬上就掉進它的漩渦了。遺憾的是雷門正好在維修,整個被圍起來-另一個旅途中的不完美。來這裡我入境隨俗的也求了一支籤,是吉,心情大好。

另外我也去了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那邊蠻多地圖可免費索取的、也有WIFI可用,上到最高樓可遠望晴空塔也不錯。在這邊有位女士走過來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活動,一起跳蛹舞,還強調是FREE. 我還蠻心動想體驗日本文化的,因為有自己安排的行程要走就沒答應了。日本觀光業真的做得不錯,淺草這一帶如果有興趣要逛一天也是可以的。

 

這趟旅行中我逛了幾個博物館,江戶東京博物館、國立科學博物館、太田紀念美術館,本來想去國立西洋美術館,但實在是沒時間><其中最喜歡太田紀念美術館,以前看過一部卡通-百日紅,就被江戶文化、浮世繪、日本橋所吸引,也是為甚麼想去逛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原因。

 

太田紀念美術館這次去正在展歌川廣重的作品-是風景畫居多。私心比較想看人物畫、春宮畫與妖怪畫。浮世繪看似沒有立體感而簡單,但近距離細看一筆一畫都極為細緻,加上東洋的神秘感,真的是極具特色的創作。

 

另外關於JR或Subway一日券,如果當天的行程都是蜻蜓點水想買個特別東西或拍一下到此一遊照就走的話,這張券坐個四五趟就值回票價了。沒有省很多,但就是過卡不需要在意票價問題的感覺很過癮。

  DSC_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 mont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