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滿一年之際開始有了原地踏步的感覺,但我並不想離開公司,我不想自己履歷上每份工作經驗都是最多待一年而已。

我開始利用下班時間去補一些以前沒接觸過的繪圖軟體,來填補我工作上的空虛,像Solidworks, 3D MAX, Inventor & autoCAD

機械繪圖軟體還蠻有趣的,看著自己畫出3D的東西還蠻有成就感的,有一段時間自己還妄想朝機械製圖設計發展,實際自己去了解後才領悟到"好玩歸好玩,術業有專攻"

工作還是做自己拿手的事比較實在,一份功夫從以前就慢慢的累積練就起來,就算中間荒廢了,但以前的基礎是抹除不去的,下了決心還是把這份實力延續下去。

哪天說不定有那機緣我會回去做攝影工作。這樣密集的補習了一年,我開始試著投些我有興趣的工作。

2014底~2015初

1.上市上櫃的隱形眼鏡公司,主要是用corel draw畫瞳孔放大片的花紋。

2014年12月9號投履歷,18號才打來約面試,因休假問題26號星期五才赴約,面試官感覺人不錯,相談甚歡,星期一打來出作業給我作(原本以為是要給我錄取),元旦幾天休假我都在想要怎麼做作業。交作業後大概三天打來問我有沒有意願到職,隔天要再請人資跟我談薪水,很高興、很高興。但到了隔天才知道核薪比我現在還少2k...=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還是勸自己要理性

1.實質利益上並不優於現職

2.工作技能對未來發展並不多

,最後還是忍痛放棄。

 

2.木作/雕代工-美工

人數不到十人的小型公司,CAD為主力,覺得是可學習的工作。但制度不完善,工作分配不明,必須下去操作機台,很多地方處於模糊地帶,有表明不會有專人帶領教導,看誰有空才會順便教(這是我的地雷)。起薪22K, 表現良好可調為28K~35K,視公司決定,恩...

 

3.紙器業的結構設計

軟體主打autoacd設計紙盒結構,蠻有興趣的就投了。去面試知道我用cad的經驗並不多,接著就問我還需要談下去嗎?= =

這其實可以在電話中談就好了,浪費我的特休, OOXX的。我還是厚著臉皮問如果工作內容熟練薪資可到達多少?30k(真好意思講)

 

 

就這樣在2015年初我只面試了三家公司,之後我投得有點意興闌珊,一方面不知道自己要投甚麼,一方面感覺機會職缺不是那麼缺。

2016初

1.隔了一年又接到一家隱形眼鏡公司的面試通知,做的東西跟一年前那一家是一樣的。

對於工作內容有進一步的了解,主管蠻有心要一一解釋給我聽。主要是調色的學問與繪製圖紋。

其它他們沒有多講,我也沒有多問。我抱著隨緣態度。

ps:面試官有問我職涯的方向,這個問題我忘了怎麼說了,應該是官腔的回答。事後好幾個月後我才重新思考這個問題,的確我連自己的方向都不確定,看不到決心,感覺只是想多碰碰機會。

 

2.同天下午我去面試了一家包材設計公司,自從接觸了機械繪圖後就對於類似的工作有小小憧憬。這類的工作通常會希望你會美工繪圖也會一些CAD.

跟我現職一樣是套圖排版工作,薪水也差不多,會每年視表現調薪(這是最大優點,現職是萬年薪水),平均下班時間是七八點。

面試官問我有無意願時,我沒有明確回答他,我考慮的點是雖然薪資上雖然還不錯、也會往上升。但在專業能力上的幫助有限。 

 

面試了這兩家後發現他們都還蠻重視我有跟客戶溝通應對製稿的經驗。

 

2016年除了中間準備出國旅行那段時間外,每個月我都會投個一兩封履歷試看看有沒有機會。但機會真的不多,甚至投了很多設計助理的職缺都沒來電,我自己整理自己幾個問題

1.年紀破30了,別人可能覺得不好帶

2.實力問題,別人可能需要的是即戰力,不是讓你來學東西的

3.在現職四年中我幾乎沒有再創作新作品,安逸中而鬆懈了,也了解自己對於美工設計並沒有熱情,開始有了不走這條路的念頭。

在現職做了四年、存了點錢、有工作經驗,但專業能力卻沒有提升,過著非常安逸的生活。有時我會想如果當初我沒有放棄當攝影助理,一樣繼續幹四年攝助,或許我現在已經是專業有豐富經驗的攝影師了。不應該遇到挫折就放棄自己想要的東西。於是我有試著投攝影助理職缺,不知是不是年紀問題,沒消息。

 

到了10月底一家印刷社開了數位印刷操作與平面設計師的職缺,我沒猶豫的對操作人員的缺投履歷。辦公桌的工作對我的眼睛跟背部造成了些許傷害。眼睛就不多說了,背部有時真的酸到有馬上辭職的衝動。

而數位印刷有別於傳統印刷讓我有點興趣。二代老闆非常年輕、比我還小。可以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情與活力,想法也蠻有同理心。待遇福利方面聽他的訴說,感覺很肯給。

他很直接的說錄取我,我也直接表達有意願。回到四年前我找工作的經驗,面談是一種緣分、一種奇檬子,所以薪資沒有現職高我也願意做。

1.他給了我一個發展性、一個學習機會

2.老闆態度談吐誠懇,工作那麼多年這點我很在意。如果真的如他所說,我想往後的薪資會比現在高

 

2016/10/22, 歷時兩年斷續續的尋覓,我找到新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 mont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