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是我決定改變的一年,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突然一個人去日本旅行,也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做了四年的工作。

ptt上曾討論熱烈的一個話題,許多七年級生紛紛出來分享自己工做幾年後的成就,一篇篇的看下來大多是讀理工的科技業在分享,其次是讀文組的業務,只有零星其他行業的人。

剛開始看到那些科技新貴個個百萬年薪,覺得自己好魯。但看久了就變無感了。我不應該一直去羨慕別人,應該把心思放在自己擁有的價值上。

我高中讀文組,大學讀平面傳播、主修平面攝影,其實大學蠻爽的、課業壓力沒有很大,我也沒腦的渾渾噩噩的過了四年、對自己一點計畫也沒有,只有其中一學期我無聊去便利商店打工,那是我大學生活過的最充實的一學期。發現讓自己生活的忙一點反而更懂得安排計畫自己的時間,那學期的課業成績反而都還不錯。可惜我的個性懶散不想辛苦那麼久,做了一學期就跟店長bye bye了!再次呼應我的部落格名稱。

當兵的地點雖然是在台東,但因為是空軍、職務又是駕駛,真的還蠻涼的,晚上可以看電視、睡覺可以吹冷氣。剛好又遇到連兩次的縮短兵役,我剛好當了一年半個月就退伍了。

---------------------------------------------------------------------------------------------------------------------------------------------------------------------這是分隔線

爽了23年出社會後有苦頭吃了

因為是學攝影的,我順理成章的就去婚紗店應徵攝影助理,月休四天,17k到20k,真的好少,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差不多兩個月半我就離開了。

在婚紗店發現攝影技巧是其次,重要是如何跟客人互動溝通和推銷自己的照片,一直聳恿客人加挑照片,這是我很不喜歡的事,所以我也做得蠻痛苦的。也許是我待的那家婚紗店的風氣才這樣。

 

後來我一心想見識一下專業廣告攝影棚的神秘,我就跑去台北工作,是一個老師傅開的工作室,服裝、珠寶、化妝品、食物...甚麼他都能拍,其實學蠻多的。我差不多做了一年兩個月。

離開的原因是自己表現不夠積極不得老師傅的心,到後期不管我做對或做錯都會被電,後來想想感覺有點是被逼走的。老師傅的確是功夫了得,但人品我實在是不欣賞。

我蠻喜歡這份工作的,但攝影助理的薪水實在很微薄,一個月加一加差不多22k,扣房租扣吃飯錢有的沒的、省吃儉用才可存個幾千塊。雖然還活的下去但我也意志不夠堅定就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了。

 

回到新竹後沒有目標有工作就做,活動設計公司當工務七個月、在科技公司當約聘測試員一年。轉眼間我已經27了、開始覺得要好好找工作、不要一直換來換去。

因為小時候的興趣是畫畫美術,我去補習班補一些網頁設計課程,期間我在一家一人員工的房地產管官網,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發呆,所以待了半年我就自動請辭了。

想一想我的工作運實在很差,由於不想一換再換,我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才在一家傳產公司當校稿美工, 我領著3萬初的萬年薪水。而這一待就是四年,這時已經32了,驚覺自己已不年輕了,不能就此安逸下去,在過幾年如果想轉職將會非常困難,於是就請辭了。在這之後有待過兩家印刷相關公司,但都非常短暫。

 

考慮了做美工這行的工作型態、台灣就業環境,還有自身條件等問題,我選擇放棄。

這是很大的決定,感覺把當初的堅持與努力都丟了,只能告訴自己,人生有一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很幸福,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一輩子有很多段經歷,每一段都是能量、每一段都不會白走的。

 

待業兩個月以後,不知道要做啥,想一想實在不行,我向人力派遣公司投了履歷,打算邊做邊想要做甚麼工作。原本只想做短期的,不過人都會有慣性,沒想到我就不知不覺做了快半年才離開。

作業員的工作用時間換金錢,要稍微出賣勞力,不需專業技能、只要熟能生巧。

也許我喜歡那種自由走動、時間過很快的感覺,然後下班倒頭就睡。

雖然身體勞累、但心靈卻很輕鬆。以前坐辦公室的悶常常讓我有快窒息的感覺。

人總還是得面對、正視現實,我最後還是離開了,最後一天與同事道別後騎車的路上有一種莫名的惆悵。(看到這句話或許有人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以前四年的美工經驗,有個機會讓我轉行進了電子產業。

我回到了辦公室生活,同事跟主管人感覺都算好相處,已經做一個禮拜了,說實在還不是很適應,薪水跟工作內容都比以前有前景,但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接下來會怎樣不知道,我想時間會告訴我。

只知道在這邊有很多資源可以學習,有些資歷後對以後也會有幫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 mont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