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似乎看人看走眼了,本來滿喜悅的去迎接新工作。

但做了幾天後慢慢體會到雇主的表裡前後不一。

早死早超生,一個禮拜後我決定請辭。

我不後悔為了這裡辭掉我原本穩定的工作,這個抉擇我拖了兩年才做,他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可惜的是新同事都還不錯,無緣再相處了。

 

我想當時想換工作的慾望太強大了,真的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這次的經驗後讓我覺得要理性、理性、再理性。

現今歲數三字頭的我,要找的是方向、不是工作。真的要好好動腦筋想一下要怎麼走了。

做過那麼多工作深深發覺好老闆可遇不可求,有一好沒兩好,再努力都是為別人,我想為自己工作。

 

休息個幾天後我依照慣例= =去廟裡拜拜求籤,很巧的當天傍晚接到一通面試電話,是以前我面試過的一家公司。

當年對面試官的印象還不錯,可惜那時剛轉職美工、火候還不夠所以沒錄取。

這次我們聊了有一下子,感覺依舊不錯,她沒馬上要我回覆、反而要我回家想好了再跟她講,我想我會過去。

突然想到應該繼續保持以前的那份求工作的初衷,好好的在這條路上繼續努力。籤裡的內容要我安分守己,或許這是目前對我最好的路、亦或命運、緣分。

 

但兩個禮拜後我依舊提請辭了,雇主人很好,只是工作內容不是我想要的,就算我能完全熟練做好,我也不會想一直這樣做下去。

老闆跟老闆娘很好心的點出我的人格特質與未來,好的壞的都說。很謝謝他們讓我更看清自己。

簡單說我就是欠電,不點不亮,對於任何事都缺乏一個果決的企圖心。

離開後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從出社會工作後一些詪詪於懷的心結突然都鬆開了。遇到正能量後才發現以前的那些人事物太小家子氣了,瞬間全把他們壓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 mont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